新疆分院与兵团科技局开展对接

  213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开展对接活动,就中科院和兵团开展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等相关事宜与兵团科技局局长孔军交换了意见。 

  孔军就目前兵团的科技现状与相关规划向陈曦进行了介绍,他说,兵团和中科院历来就有很好的合作,“十二五”期间,双方在科技合作协议下,开展了诸多的科技合作工作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在兵团发展的新形势下,需要更多地依靠外部科技力量提升兵团自主创新能力,希望中科院能在“十三五”期间,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支持兵团开展创新建设,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 

  陈曦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主要是为院兵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进行前期对接。他介绍了中科院当前的改革现状,中科院新疆分院的战略定位以及提出了今后兵团和中科院开展合作的重点方向和领域。他指出,双方在“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可持续发展试验区”“院士咨询”和第九届“科洽会”等方面需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院兵科技合作的进展。 

    双方还就院兵科技合作座谈会具体事宜和科技合作协议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