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岁月不改初心 信仰永不褪色”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离退休职工的爱国爱党热情,凝聚思想共识,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9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干部人事处组织部分退休职工前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西部乌镇开展为期两天“岁月不改初心 信仰永不褪色”特色主题教育活动。“西部乌镇”投资将近21亿元、历时两年打造的旅游服务综合体,是全疆第一个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也是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近年来投入打造的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新疆分院离退休职工培训班一行人在西部乌镇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前往西部乌镇、乌尔禾区委党校等实地了解了乌尔禾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大家认真听、仔细看、深入问,详细了解了乌尔禾在探索以旅游民宿为主体的现代化乡村休闲旅游新业态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30日上午,乌尔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堂武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乌尔禾实践—西部乌镇”为主题,对比介绍了乌尔禾区旧貌与崭新的特色乌镇,也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作了系统深入地阐释。他讲述了乌尔禾区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以生态为依托、以共同富裕为目的,打造旅游民宿、民俗文化、休闲农业、特色养殖为一体的美丽新农村。经过本次参观学习,老同志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把身处新时代的自豪、奋进新征程的自信,转化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

  期间,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

  5月29日晚上,干部人事处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邀请了离退休支委和有威望的退休职工同志们参加。座谈会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传达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同时,对离退休职工前期关注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答复。随后老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新疆分院离退休工作及社会化养老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新疆分院离退休职工“岁月不改初心 信仰永不褪色”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前往西部乌镇、乌尔禾区委党校等地调研

重温入党誓词并召开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