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手拉手 童心共筑中国梦--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幼儿园和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

  为了促进各民族小朋友团结友爱和幼儿园之间的互动交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第73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一行7人在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走进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手拉手,童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 ”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三部分,联欢会活动、献爱心活动、教学交流活动。两所幼儿园的教师和幼儿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诗歌、朗诵等18个文艺节目,充分营造了“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的两位老师还带来了两节观摩课,语言活动《小蝌蚪找妈妈》和音乐活动《公鸡觅食》,活动中孩子们表现积极主动,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幼儿兴趣浓厚,老师们充分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与可爱,此活动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搭建了互联互通的桥梁,增加了相互之间心灵沟通和情感交融,共同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共同携手,快乐成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幼儿园撒园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两园教师要经常保持联系,互帮互助,互相学习,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互动活动中盛开绽放。活动最后,阿依玛克村驻村工作队和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分别为可爱的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有校服、玩具、书籍和糖果等,老师和孩子们都收获满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开展的“民族团结手拉手,童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同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幼儿心中根植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一行7人走进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手拉手,童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 ”主题活动。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幼儿园为阿依玛克村的孩子们赠送儿童节礼物。

精彩的文艺表演

精彩的文艺表演

精彩的文艺表演

精彩的文艺表演

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观摩课

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观摩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