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闪耀光芒——中科院新疆分院组织观看《平凡英雄》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中科院新疆分院3月24日组织了《平凡英雄》红色观影活动。

  《平凡英雄》讲述了新疆各行各业的群众齐心协力挑战时间极限,帮助一个意外断臂的六岁男孩在黄金八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成功完成救治的故事,谱写了一曲平凡英雄共同创造生命奇迹的赞歌。影片弘扬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抒发了大爱无疆的情怀。影片展示了始终将他人生命放在首位的平凡英雄们,用实际行动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

  在观影的过程中,大家既为影片中跌宕的剧情所触动,也对影片塑造的众多平凡英雄感到敬佩。退休职工高晓鸥同志针对影片发表了感想:“今天这部影片让我们感受到了平凡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是可爱、可亲、可敬的,每个人散发出的正能量都值得我们歌颂和学习

  离退休支部委员刘兆玲同志也抒发了自己的观后感:“我为小麦出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而欣慰。只有我们社会主义中国,才有这众志成城,为抢救一个农民家孩子的生命而做出的努力和壮举。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社会主义好,共产党万岁,人民万岁!”

  “在这场同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中,很多人与男孩素不相识,但却给予了他家人般的温暖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人间大爱,反映出天山南北各族群众的守望相助。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医疗保障水平与医疗技术显著进步,交通网络更加便利,这是完成这场接力的重要基础。”离退休支部支委马吉庆同志在观影后表示。

  《平凡英雄》让离退休干部职工感动不已,影片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团结稳定、快速发展、自信乐观的新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影片所展示出的新疆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身边的榜样,为大美新疆的建设凝心聚力,加油打气。

  此次观影活动是中科院新疆分院在离退休干部职工中弘扬爱国爱疆、民族团结的思想文化教育的生动体现。今后,中科院新疆分院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观影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