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风采 铿锵绽芳华”--中科院新疆分院女工委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响应全国妇联号召,按照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的相关要求,根据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安排,3月17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女工委开展以“巾帼展风采 铿锵绽芳华”为主题的徒步参观活动。

  活动在新疆野马生态园开展,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近80名女职工参加。进入园区,古老的气息扑面而来,千年的硅化木、万年的胡杨林、黑铁陨石、草原石人、汗血宝马等大量的古生态资源让女职工们目不暇接。

  进入马厩,近距离接触汗血宝马,一种敬畏感油然而生。讲解员告诉大家:“每一匹马都有自己的名字,都有它们身份履历的证明;每一匹马都有自己专有的家族谱系,那是它们尊贵血统的证明。”

  “看到一匹匹骏马真的很震撼!被骏马的神姿伟仪震撼,被天马的飘然出尘震撼,被这汗血宝马的黄金分割比例震撼,真是不虚此行。”中科院新疆分院女职工赵玉洁说。

  活动还包括观看马术表演、参观油画美术馆等,使女职工们陶冶了情操、调节了心灵、缓解了压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和工会的大力支持。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还增强了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争做新时代女性,为新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合影留念


参观油画美术馆

园区景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