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雷锋精神共传承”——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民族团结、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3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志愿者队伍联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雷锋精神共传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来到村民家中清理卫生、打扫院落;清理道路两侧烟蒂、果皮纸屑等垃圾,为村民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志愿者牛力涛说:“我们要持续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去帮助需要的人,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使之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志愿者们还深入村民家中,将党的二十大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后将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假日、各种主题活动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志愿者队伍在村民家中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帮村民打扫院落 

 

志愿者清理路边垃圾 

 

志愿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