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巾帼共筑同心梦——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庆三八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做好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动员广大女同志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贡献巾帼力量,3月7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带领分院结亲干部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巾帼共筑同心梦”主题活动,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安尼瓦尔·买买提在致辞时指出,希望广大妇女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发挥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的独特风采,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进。

  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分院结亲干部带来了欢快动感的舞蹈串烧和小合唱《明天会更好》,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阿依玛克村幼儿园小朋友献上舞蹈《超级宝宝》,将活动推上了高潮。

  活动邀请和田地委讲师团干部为现场女同胞讲授“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做新时代好妇女”讲座,精彩的演讲给妇女姐妹提供内在精神力量,使在座女同胞们受益匪浅。

  驻村工作队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捐赠了爱心毛衣。中科院妇工委坚持8年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每年捐赠毛衣20余箱,一针一线都寄托着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对南疆脱贫地区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孩子们拿到爱心织物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说:“亚克西!”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的节日,丰富了各族群众文化生活,还弘扬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三八”精神。

分院结亲干部表演舞蹈串烧 

和田地委讲师团干部讲授“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做新时代好妇女”讲座 

爱心毛衣捐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