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凝心聚力谱新篇—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2022年度团委工作总结大会

  为进一步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新疆分院基层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强化团委(团总支)书记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119日下午,新疆分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团委工作总结大会,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新疆分院党群工作处相关人员、新疆分院团委委员,各单位团支部书记、委员,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 

  会上,新疆分院团委、新疆生地所团委、新疆理化所团委、新疆天文台团总支4个基层团组织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服务凝聚团员青年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同时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 

  新疆分院团委书记王鑫对各单位的工作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单位工作成绩及亮点的同时,指明下一步努力方向。 

  安尼瓦尔·买买提对2023年新疆分院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不断提高青年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三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团员青年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四是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恪守科研道德,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主动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为新疆分院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新疆分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履行基本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蓬勃的朝气、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团委书记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