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团委扎实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827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团委通过线上学习形式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近期重点会议精神,会议由新疆分院团委书记王鑫主持,分院系统各级团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团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二是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四是深入学习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宣贯推进会精神,贯彻院党组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部署,提升抓好国重重组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会议要求,分院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持续深入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担当,将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到心系“国家事”,扛起“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分院团委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发言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等方式,扎实有序开展各类理论学习活动。战“疫”期间,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组织开展线上交流,做到理论学习“不聚集、不放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新疆分院团委书记王鑫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团委副书记牛力涛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