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志愿者为社区防疫“添砖加瓦”

  2022年8月10日,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让乌鲁木齐按下了暂停键,全市进入了抗击疫情的静态管理期。 

  一时间,抗疫行动在紧锣密鼓地组织着,物资分发和社区管理都需要更多力量加入。 

  8月12日上午,接社区紧急通知,目前社区防疫工作需要紧急人力支援。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一批研究生党员、研究生骨干——张天实、任文飞、李继广、曹思凡、郭延文、尚中飞和霍知恒主动请缨,迅速到岗,积极加入科北社区抗疫服务工作。 

  他们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白天,所有人居家完成课题组安排的科研任务;晚上,张天实、任文飞、李继广、曹思凡、郭延文、尚中飞走上值勤岗位,在静寂的黑夜中牢牢把守着楼栋单元门。 

博士生李继广值守楼栋单元门 

  他们中,有的计算任务繁重,有的忙于毕业论文撰写;有的即将毕业,有的刚满21岁…… 

  

硕士生尚中飞夜间巡逻值守 

  不待天色明亮,穿着防护服的霍知恒已风尘仆仆地穿梭在楼栋之间,一起进行志愿者服务的张天实说,“他太忙了,之前一直在分菜”。 

硕士生霍知恒为小区居民核对发放蔬菜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们迎难而上,坚守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舍己为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因为他们,我们更安心;因为他们,我们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来源: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安全科学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