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表彰大会

  百年团史忆峥嵘,青春奋进筑强国。6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隆重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响国歌。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宣读《关于表彰“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对分院系统涌现出的“两红两优”、科技创新先锋团队、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优秀研究生以及历届团委书记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代表分院分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分院系统青年工作和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确立新目标,实现新突破。他指出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奋斗,为建成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曦对新疆分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青年工作全面领导。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深化理论武装,胸怀远大理想,大力引导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奋斗,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航程;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响应党的号召,聚焦国家需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矢志创新奋斗,为全院实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三是各级团组织要继承和发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光荣传统,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肖文交强调,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分院召开这次隆重表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受到表彰组织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创新功。通过这次表彰,分院系统各级团组织、青年团体和学生团员更加凝聚在党的周围,始终坚定不移做党的后备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将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融入青春血液,激发出广大青年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和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责任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实现科技强国梦汇聚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肖文交,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党政主要领导、党办主任、各级团组织负责人、研究生部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大会。

表彰五四红旗团委

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

表彰创新先锋团队

获奖代表发言

表彰优秀团干部

表彰优秀共青团员

表彰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表彰优秀学生会干部

表彰优秀博士生

表彰优秀硕士生

表彰青年工作突出贡献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