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 共庆建团百年

 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风华正茂筑梦前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团委组织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建团百年 声入人心”朗诵比赛。 

  此次朗诵比赛以展现激昂青春,颂唱红色经典为主题开展。参赛选手们经过精心的准备,采用多样的朗诵形式,尽展自己的真挚情感。参赛的节目中,既有将朗诵与歌曲相结合,赞颂当代青年始终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的《强国一代有我在》;也有将稚嫩的童声融入到朗诵之中,将一个共产党员的成长同新中国的成长史相结合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还有赞颂“夜晚”中的那些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抛头颅、洒热血但却永远倒在了“黎明”前的英雄们的诗朗诵——《不朽》。众多优秀的节目用声音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美好憧憬,起到了“声”入人心的效果。整个朗诵比赛的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的深情朗诵或慷慨激昂、或悠扬婉转,引起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经过评委们的现场评选,共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莅临现场的领导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举办朗诵比赛,充分展现了新疆分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团员在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的青年,他们用自己的不懈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留下自己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优异科研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诗歌朗诵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