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工会召开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331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工会召开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新疆分院工会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尼瓦尔·买买提重点传达学习了新修改的工会法、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五次执委会精神和中科院工会九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及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法的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同时,要切实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广泛参与的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送万福、进万家送文化下基层等职工文化品牌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聚焦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大局,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组织各类工作;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坚持政策驱动、服务推动、工作联动,在加快科技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就工会会费使用办法、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