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科学家面对面:新疆分院优秀青年科学家讲述入党初心

  近日,中科院新疆分院扎实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践学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定期举办“我与科学家面对面”活动,通过优秀科学家的现身说法,进一步加强青年科研人员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坚定他们扎根边疆献身科研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527日,中科院新疆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们来到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在窦新存研究员所在的实验室接受了一次鲜活的党史教育。 

  作为一名“80后”,窦新存在国外深造多年后毅然回到新疆,目前是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电纳米材料与器件、微纳传感器、比色传感与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多家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 

  “我出生在新疆奇台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是党的培养让我从一个农家子弟成为一名博士、研究员。”窦新存说,作为一名党员,他的入党初心便是踏实工作建设自己的家乡。 

  参加这次对话活动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均是“90后”,很多人已经在科研领域崭露头角。小组成员高琳说,伟大来自平凡,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学习窦新村研究员扎根边疆埋头苦干的精神。要在对标践行中当先锋作表率,树牢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服务科技创新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开展“我与科学家面对面”活动是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外,中科院新疆分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深入科研一线解难题,围绕解决科研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实事开展调研工作,切实为基层科研人员办好事、办实事。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主持工作)及相关处室领导参加活动。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研究员窦新存发言

走进实验室与科学家面对面

科研人员向青年学习小组成员介绍最新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