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充分利用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大家看到的这位英雄人物就是我们奇台县第一任县委书记王克森,15岁时参加工农红军,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3月受命组建中共奇台县委,任县委书记。他不辞辛劳,日夜工作。掌握情况,发动群众,身先士卒,追击顽匪直至全部肃清。但终因积劳成疾,病逝于任所……”这是奇台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在向中科院新疆分院团员们讲述王克森在奇台县的工作和战斗的经历。57日至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团委带领团员青年一同来到奇台烈士陵园、奇台县历史博物馆和疏勒保卫战遗址,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这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奇台保卫战’‘大沙坡之战’‘六棵树战斗’的历史,在奇台县的历次战斗中有80多名指战员、民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国家的主力军,从党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主动响应时代的召唤,坚持信仰跟党走,用党的百年历史与优良作风凝聚青年力量,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初心使命。”新疆分院团委副书记牛力涛说。 

  据悉,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科院新疆分院团委积极探索教育实践模式,多次组织团员现地教学、接受教育。4月初到彭加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我与科学家面对面”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清明节组织团员到乌鲁木齐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的主题活动,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同时邀请分院领导上讲台、讲党史。这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均是新疆分院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缩影。 

  新疆分院团委书记王鑫说:“下一步,还将依托新疆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读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看红色影视、讲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氛围,促进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新疆的科技事业进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参观奇台县烈士纪念馆

参观奇台县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