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成功举办庆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疆分院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教育引导新疆分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跟党奋斗,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56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以“党史教育和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责主业”为主题讲团课。分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团委全体干部,各研究所、台团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由新疆分院团委书记王鑫主持。 

  陈曦从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入领会新民主主义革命党的精神、从科学院发展史看使命担当为切入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在思想上、政治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在行动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在机制和制度上着力改革影响科技创新的不利因素;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方面,努力营造有利于培养、爱护和用好科技人才的良好环境;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大力弘扬老科学家艰苦奋斗、精诚报国的优良品质。 

  陈曦通过讲历史、谈感悟的方式,讲解了党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学好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坚定科技报国信念,凝聚矢志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是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顽强斗争精神的重要体现。青年们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奋勇向前。 

  陈曦强调青年团员们传承好、弘扬好党和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要从“四个率先”,看艰苦奋斗、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从抗击疫情和聚焦主责主业中,看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从脱贫攻坚“访惠聚”驻村工作中,看自力更生、人民至上的延安精神;从“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中,看敢于斗争、永不停步的西柏坡精神。 

  整场团课内容丰富详实、讲解形式深入浅出,团员们一边聆听一边做笔记。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要坚定信念、昂扬斗志、脚踏实地、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书写最美青春华章。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讲团课

新疆分院团委书记王鑫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