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团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429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疆分院新一届团委委员。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分党组副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各研究所、台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各单位团员代表10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疆分院团委副书记牛力涛主持。 

  新疆分院团委书记王鑫向大会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汇聚青春力量·打造创新高地不断开创分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本届团委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未来工作的重点任务,经团员代表讨论,一致通过。 

  新疆分院分党组陈曦书记对新疆分院团委过去四年来的工作业绩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他要求新一届团委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升青年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积极投身新时代科技创新建设中,切实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影响力和贡献度;要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切实提升团员青年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各项举措,切实提升基层团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陈曦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锻造理想信念之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建引领,从组织上、思想上、文化上加强青年团员的工作。二要筑牢成长成才之基,要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把“两加快一努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要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三要充分适应时代之需,加强和改进团的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成为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四要结合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成为标杆,作出表率,当好榜样。要进一步激发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新疆分院团委副书记牛力涛主持会议。

分院团委书记王鑫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汇聚青春力量·打造创新高地不断开创分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