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行第五届“爱心一元捐”募集活动启动仪式

 

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主持启动仪式并带头捐款

新疆分院捐款现场

新疆理化所捐款现场

新疆天文台捐款现场

    今年是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组织发起 爱心一元捐活动的第五年。为积极响应并倡导人人可慈善、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资助更多的贫困妇女儿童,5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团委、计生办联合开展了第五届爱心一元捐募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新疆分院纪检组长、副院长董云社同志主持。他指出,多年来新疆分院各族职工在公益捐款方面总是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解囊相助,充分彰显了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的爱心理念。通过捐助,营造了人人参与公益、真情帮助、热心捐助的浓厚社会氛围,体现了良好的道德风尚。爱心一元捐活动一定程度地解决了贫困家庭经济困难,使她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新疆分院工会、女工委、团委、计生办积极组织本次爱心捐款活动,新疆分院机关、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新疆分院幼儿园各族职工共捐款1379.30元,新疆生地所捐款2459.60元,新疆理化所捐款893.50元,新疆天文台捐款2224.00元。新疆分院募集捐款总额达6956.40元,人均捐款9.20元,远远超出了新疆妇女儿童基金会发出的爱心一元捐活动倡议。 

  此次爱心捐款,也许数字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它充分体现了新疆分院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心与真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