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工会委员会第三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为总结好2016年工作,安排好2017年工作,新疆分院工会委员会于119日顺利召开了第三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新疆分院工会委员、女工委员共计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分院工会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6经费收支使用情况和2017年经费使用预算、2017年新春期间困难职工的慰问和经费分配办法,并为22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0000元。 

  新疆分院工会委员冯涛代表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崔旺诚作了2016年分院工会工作总结,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作了2017年工会工作任务安排,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作了工会2016年经费收支情况和2017年经费使用预算报告,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加尔肯·叶生别克作了2017年新春期间困难职工的慰问名单和经费分配额度,女工委副主任杨玉玲作了2016年女工委工作总结。 

  安尼瓦尔·买买提和雷加强要求分院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并将其贯彻2017年工作全过程,指导好分院系统的群团工作;要加强对2017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明确自身的定位、职责和要求;要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创建中,努力完成好乌鲁木齐市创城工作任务;要多思考在科学院中心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今年访惠聚和扶贫的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各级群团组织要多考虑如何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加强民主管理,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分院的各项工作。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工会总结及工作安排、女工总结、工会经费使用预算、创新驱动发展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会议确定2017年新疆分院工会系统重点突出职代会工作,要着力推进院、所、台务公开工作,要抓好各基层工会职代会的建立和规范工作,积极参与自治区教育工会组织的建家评选和达标工作。同时,要求新疆分院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工会2017年工作安排为切入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率先行动计划为契机,力求在维稳扶贫、民主管理、自身建设、女工工作、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有所提升。

  

  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讲话

  

  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讲话

  

  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加尔肯·叶生别克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