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职工体育骨干顺利完成“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学习

  为了加强全民健身组织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六边工程,612日至16日,由中国科学院体协主办、兰州分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第六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西宁成功举办。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率队一行4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班学习,参加人员包括新疆生地所工会专职干部王鲁海、新疆理化所工会委员徐爱民,新疆天文台工会委员明亮。  

  中科院体协常务副主席、京区党委副书记副书记房自正主持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院体协专门聘请了相关专家为学员授课。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建设处处长杨光宇从群众体育发展趋势及社会体育指导的相关法规、健身组织的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更加了解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宋氏形意拳第四代传人,上海市老年体协武术委员会副会长邵英兼就太极拳基本概念及太极拳技术进行授课,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相结合的授课,使学员们了解到太极拳不仅是一种武术技法,更蕴含着修身养性之道。本次培训还包括健身气功“八段锦”、瑜伽等项目,大家经过5天的专项项目的技术教学和技术考核后,新疆分院派出的4名学员全部获得了相关项目的合格证书。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将把培训班所学到的技能传播给更多的职工,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指导、带动更多的职工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新疆分院系统学员与教练员亲切合影

结业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