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筹备会

    719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筹备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新疆分院青联主席张元明主持会议,兰州分院青联主席曲建升、西安分院团工委代表王沛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论坛主题、分论坛内容设置、日程安排及专家指导委员会、组委会人员的确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修订完善了《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第一轮通知》。 

    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作为西部地区青年科学家科研合作和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着力聚焦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学、技术、工程、材料、资源、环境、生态、产业、人才等问题,在促进学术思想交流、挖掘科技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新疆分院作为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的承办方,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办好论坛,为青年科学家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合作和交流平台。 

    青年创新奋进,共筑绿色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将于2019829-3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届时来自兰州、西安、新疆三个分院的青年科学家将济济一堂,分三个论坛,共同探讨干旱区资源与环境保护、开发与区域发展;科技扶贫、基础基层、平安乡村建设;丝绸之路沿线青年人才成长环境建设等问题,以此促进区域内的科学研究与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目前,新疆分院青年联合会 、中科院青促会新疆分会、中科院新疆分院团工委正积极筹备会议,充分调动新疆分院系统各所台力量,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论坛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筹备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