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工会委员会召开三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4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工会在分院机关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六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新疆分院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疆分院工会委员、女工委员共计14人参加了会议。 

  受新疆分院工会委员会的委托,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首先作了《新疆分院工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女工委员会副主任马林作了《新疆分院女工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雷加强和加尔肯·叶生别克分别介绍了《新疆分院工会2018年安排》和《新疆分院工会2018年经费使用计划》,并通报了2018年新春期间对困难职工的慰问和经费使用办法 

  安尼瓦尔·买买提在讲话中要求分院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三个面向”,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工作。要多思考在科学院中心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今年访惠聚和扶贫的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各级工会组织要多考虑如何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加强民主管理,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分院的各项工作。 

  全体委员畅所欲言,就工会总结及工作安排、女工总结、工会经费使用预算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最后会议确定2018年新疆分院工会系统重点是通过学习明确目标任务,认清前进方向,增强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要抓好各基层工会职代会的建立和规范工作,积极参与自治区教育工会组织的建家评选和理论调研工作。同时,要求新疆分院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工会2018年工作安排为切入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以“一带一路”为牵引,紧紧抓住“大有可为历史机遇期,以率先行动计划为契机,力求在维稳扶贫、民主管理、自身建设、女工工作、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