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参加自治区教育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1220-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军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务、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到会并致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大会发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景海燕、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等工会代表、列席代表以及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共计230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新疆分院工会主席傅春利、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作为特邀代表,新疆生地所副所长、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雷加强,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新疆分院女工委主任刘力作为代表参加了大会。 

   尔肯江·吐拉洪常委和万明东主席的讲话,对自治区教育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第八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立足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积极的姿态、扎实的作风、勤奋的工作,践行为民宗旨,服务全区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身的新业绩。

  会议听取通过了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席薛新萍所作题为《凝心聚力奋发有力,团结动员各族教科职工在全面深化教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教育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选举办法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等事项。全体代表以对教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参与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230名工会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55名第八届教育工会委员会委员。雷加强同志当选为第八届教育工会委员会委员,刘力同志当选第八届教育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大会号召,全区各族教科职工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改革、勇于进取,切实把会议思想贯彻好、落实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把院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品质、应用型科研院校而努力奋斗。

       22日下午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隆重闭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讲话

新疆分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