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与新疆自治区科技厅首次联合举办“迎新春联谊会”

 

新疆分院院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致新年贺词

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讲话

联谊会现场(一)

联谊会现场(二)

合影留念

   “宝马腾飞送福去,灵羊起舞报春来”,传统农历羊年将至,212日下午,由新疆自治区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首次联合举办的“迎新春联谊会”在科技厅干部培训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院长张小雷、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领导,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领导莅临现场,与自治区科技厅、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迎新春。 

  联谊会前,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致新年贺词,他用三句话总结了新疆分院2014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去年8月隆重召开了院区科技工作座谈会,会上回顾了过去两年的 工作,确定了今后两年的工作重点;二是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五年时间里第三次来新疆分院指导工作,白院长对新疆的工作给予了特别的支持,还去南疆慰问了住村的干部;三是中国科学院按照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率先开展了“率先行动”计划,这是历史上最深刻的一次研究机构的全面改革。接着,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作了讲话,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个单位能互补优势,吸取经验,加强合作和联系,使2015年的科技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科技事业能在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最后,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作了讲话,他说今天很高兴来参加这个活动,多年来,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家都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十分难得。当前,在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总任务过程中,在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在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行研究所分类改革过程中,举办这样一个联谊会,意义十分重大,这不仅加强了两个单位在今后工作中的进一步合作、联系和交流,而且还为今后两个单位建立更加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另外,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也表达了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在今后科研工作和科技改革过程中,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预祝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科技事业在新的一年里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洋洋得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次迎新春联谊会得到了自治区科技厅、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联谊会总计12个节目,内    容多样、形式丰富。开场舞《好一朵茉莉花》将一片喜庆融洽的气氛带入了现场,让大家感到年味的不断加重;哑剧《保卫黄河》恢谐生动的表演引发一阵阵的笑声;双人舞《美丽的姑娘》跳出了维吾尔族姑娘的温柔美丽和纯真善良;中科院老年大学新疆科学城分校带来的舞蹈《鸿雁》展示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整场联谊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的一阵阵掌声;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表演的《生地小苹果》,不同的歌词演绎,共同的精彩表现,展现了现代科研工作者强大的亲和力和凝聚力,还有诸多节目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一个多小时的联谊会在各民族翩翩起舞中落下帷幕,这场联谊会不仅给大家带来欢乐,而且为两个单位广大的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彼此沟通的平台。大家脸上赞许的微笑,则是这场尽心尽力的演出最好回报与评价。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2015年的工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