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女工委开展系列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3月7日,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女工委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活动分为户外徒步、民族歌舞表演及生态园采摘三个部分。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首先向全院的女职工们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成立近60年来,在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女职工,为分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目前在各岗位工作的女职工们再接再厉,为新疆稳定发展、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百冰渐融,春阳回暖。户外徒步活动中,欣赏着大美新疆的蓝天高云和覆雪的远山,大家你追我赶,放松心情,一扫冬霾的寒意。青色的柏油路上飘荡着歌声和笑语。 

  民族歌舞表演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女职工们自告奋勇地登台演出,舞出新疆的曼妙风情,唱出民族的和谐强音。 

  在生态园里,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温暖,这是科技力量带来的温暖,带来的新鲜植物气息和水果芬芳,大家再次对自己从事的科技及相关工作感到无比自豪。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新疆分院积极向上、爱疆爱国、民族和谐,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大家表示,开展这样多彩的活动离不开新疆的稳定和繁荣,在以后要继续保持认真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新疆分院和新疆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新疆分院机关、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等单位的70多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向分院系统的女职工们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

  

  户外徒步前合影留念

  

  新疆分院女工委主任刘力带头翩翩起舞

  

  女职工表演精心编排的舞蹈庆祝“三八”妇女节

  

  在生态园采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