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在中科院第四届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424—28日中国科学院第四届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南京举行,这是四年一届的大事。开幕式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致欢迎词,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工会主席何岩宣布中科院第四届职工乒乓球比赛开幕。开幕式上何岩还与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董云社进行了开球仪式。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科院18家单位报名,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为更好地增进与各兄弟院所的友谊和交流,促进新疆分院群众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在此次比赛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带领以马建荣为领队,董云社、马继才、李君、李卫红、沈玉凌、卢红为队员的乒乓球代表队参加了男女单打、混合团体、局级领导干部男子单打项目的比赛。比赛中,新疆分院男女队员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范,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新疆分院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效。在高手云集的单打项目中,3名男队员和1名女队员进入32强。尤其董云社在有28名选手参加的局级领导干部组的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发球抢攻”“正手对攻”“底线对拉”等一个个精彩的回合,使欢呼声此起彼伏,他娴熟的技巧、胜利的斗志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力克强敌,奋勇夺冠。董云社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虽然不是职业运动员,但依然将乒乓球精湛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再次为新疆分院赢得了荣誉。新疆分院代表队同时还获得了大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值得庆贺。 

  综观整个比赛,在职工组比赛中女队表现欠佳,这和女队员年龄偏大(平均年龄近57岁)、后备人才缺乏有关。 

  本次比赛组织有序,为中科院广大的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不断提高的机会,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又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顽强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给自己也给观赛者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和体育享受。 

男子双打比赛

女子双打比赛

女子单打比赛

新疆分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董云社荣获领导干部组冠军

新疆分院运动员合影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工会主席何岩与新疆分院代表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