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队参加院首届科技职工“三对三”篮球比赛

  94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科技骨干“三对三”篮球比赛在长春举办。为更好的增进与各兄弟院所的友谊和交流,促进新疆分院群众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率教练马建荣、助理教练员徐爱民和队员王鑫、王海龙、王旭、王鲁海、常存、王雷、张芳袁、明亮、李鹏为代表的新疆分院一队和二队参加中科院院“三对三”篮球比赛。 

  “三对三”篮球比赛进行了开幕式和运动员入场式,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开幕仪式,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何岩宣布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科技骨干“三对三”篮球比赛开幕。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吴创之,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出席了开幕式。何岩为比赛开球,新疆分院代表一队和院体协队进行了3分钟开球友谊赛。 

  共有来自15个单位,22支代表队,120名运动员,分4个小组进行了激烈的比拼。经过2天两个阶段赛事的精彩角逐,新疆分院一队以三胜一负的成绩与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并列小组第一,但在算小分时排在了第三,新疆分院二队在另一小组以同样的命运被排在了第三,均无缘八强。在整个比赛中新疆分院全体运动员以新疆分院“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为引领,真正发挥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整个比赛中不畏强敌,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是赛出了友谊。在比赛结束后新疆分院代表队被大会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三对三”篮球比赛的组织与参加,进一步推进了新疆分院篮球项目的深入开展,提升了广大职工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境界,对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纲要2016-2020》的深入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何岩为比赛开球

激烈拼搏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与队员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参观第一汽车制造厂

新疆分院代表队被大会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