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工会开展“健康新疆行·和谐共发展”专题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大“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精神,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大力推进健康新疆建设。427日,新疆分院工会、女工委在新疆天文台开展了以“健康新疆行·和谐共发展”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由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主持,来自新疆分院机关、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的100多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新疆站宣教中心主任邱利勤前来授课。讲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对突发事故、急症的院外“CPR急救”等自救互救知识;室内空气污染、室外雾霾的危害及预防知识;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改善知识;公民健康素养、心理健康、饮食安全等知识做了详细介绍。 

  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配合执行自治区建设健康新疆的战略工作部署,加强健康教育以此来增强新疆分院系统广大职工的健康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引导职工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高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培育文明健康新风。 

  据了解,此次课程旨在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本次宣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义务做安全健康宣传者,倡导“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的健康理念。 

讲座现场

现场演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