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巾帼新时代、走出新风采”庆三·八活动

  36日,在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促进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女职工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新疆分院女工委面向新疆分院系统各所、台女职工,围绕“巾帼新时代、走出新风采”的主题,在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开展了徒步健走、十九大知识竞赛、红歌竞唱、天象科普观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新疆分院机关、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幼儿园等单位8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离开都市的喧嚣,来到风景旖旎的南山基地,大家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地漫步在宁静的蜿蜒山路上,陶醉于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之中,将美好的一切定格在充满活力、激情绽放的身影之下。此次徒步健走活动全程近10公里,不仅加强了女职工们的交流,还使她们能够以更强健的体魄、更健康的心态、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到科研、管理工作中。 

  在十九大知识竞赛和红歌竞唱活动中,40道十九大系列知识的抢答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巩固了前期的学习成果。15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红歌让女职工们开启了一段段红色回忆,大家心情激扬、唱出了一身正气,唱出了新时代心声,现场营造出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节日氛围。 

  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代表新疆分院祝愿全院女职工们节日快乐。他指出,随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不断推进,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女职工们工作热情不断高涨,勇于拼搏、爱岗敬业的巾帼典范不断涌现,女职工们在社会、单位和家庭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女职工们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继续发挥独特的作用。

  活动期间,女职工们还参观了支撑探月卫星测轨、神舟载人飞船、空间目标与碎片监测预警、星地量子通信等国家重大任务的先进观测设备,还在影视天象厅观看了“宇宙旅行”“迷离的星际”“失色的夜空”“探月圆梦”等科普影片。大家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星际迷航”中了解了太阳系的组成、星云的特性、光污染的危害,感受了高科技带来的完美体验。在探月观测“嫦娥工程”等有目共睹的成就面前,大家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许多女职工发出了“厉害了,我的国!”的感叹。 

  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女职工们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和谐友好的精神风貌,也切实增强了广大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代表新疆分院祝愿新疆分院系统全体女职工们节日快乐

新疆分院系统女职工在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合影留念

开展徒步健走活动

十九大知识竞赛

红歌竞唱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