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幼儿园举办第二届科技周暨“六一”活动

  为了激发孩子探索科学奥秘的欲望,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新疆分院幼儿园于528日——531日开展了“2018年第二届科技周暨六一活动”。活动期间,全园教职工围绕“玩转身边的科学”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趣味科学游戏”“科学家走进幼儿园”“参观天文台”“科技玩具大家玩”“亲子科技绘画展”“亲子环保时装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通过“色彩传送带”“有趣的分离”“气球鼓起来了”“比比看谁吸水快”“杯子彩虹”“让彩条转起来”“密信”“搭纸桥”等科学小实验,引导孩子对身边的事物进行观察,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思,感受小游戏中所蕴含的科学原理。新疆分院系统的科学家们也走进了孩子中间,当起了老师。小朋友们还参观了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并体验了用望远镜观察太阳的感觉。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届科技周活动完美落幕,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周活动开展非常有意义,不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父母们参与到了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中。 

  闭幕式上,新疆分院幼儿园副园长李婕对此次科技周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新疆分院幼儿园教师组织科学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及教科研水平,也为家长搭建了一个了解幼儿园科技特色的平台”。同时,她对各位家长的配合表示感谢,并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新疆分院幼儿园的科技特色教育仍在继续,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表示,希望各位老师与家长同心协力,为幼儿营造精彩的科学氛围,不断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科学素养。   

新疆分院幼儿园师生共同制作的图画展

在活动现场,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讲话

动手做科学小实验

科学家走进幼儿园      

亲子环保时装秀

参观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新疆分院幼儿园副园长李婕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