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2018年度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胜利闭幕

  5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2018年度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在乌鲁木齐市113中学隆重进行。比赛由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新疆分院院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致开幕辞。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布都外力,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乌鲁木齐市113中学校长宋国灿等领导出席观看了比赛。新疆分院机关、新疆天文台、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代表队的280余名运动员以及国旗方队、红旗方队的54名队员进行了入场式。 

  运动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113中学学生进行了精彩的篮球和健身操表演。张小雷在开幕式辞中指出,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新疆分院全体职工要全面认识群众体育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中的独特作用和价值,要围绕“3H”工程目标,把职工体育和全民健身观念传导至各个层面,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以健康的体魄来支撑、服务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和实施。他表示,运动会是暂时的,坚持锻炼是长期的,希望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新疆分院的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运动会设有领导干部50米托球跑,职工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立定跳远、铅球,4x100米、混合跳绳、拔河等比赛项目。各项目比赛经过各队紧张、激烈、反复的较量后决出了各项目的名次。比赛结束后,安尼瓦尔·买买提等所、台工会领导为4x100米接力、混合跳绳、男女拔河赛前四名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致闭幕词。安尼瓦尔·买买提表示,要积极广泛开展职工体育健身活动,推进职工体育工作上新台阶,形成了党政领导重视、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既体现了职工参与的广泛性,又体现了活动的竞技性,不仅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和团结协作精神,更是将团队精神和体能锻炼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

健身操表演

篮球表演

活动现场

 

领导干部50米托球跑

 

领导干部50米托球跑 

100米比赛

拔河比赛

跳高比赛

混合跳绳比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