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2019年“迎新年”系列活动

  元旦脚步临近,节日氛围渐浓。为了增强员工健康意识,营造团结、进取、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促进员工交流,延续新疆分院优良传统,由新疆分院工会牵头,系统各级工会和各驻村工作队共同组织开展了“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徒步、座谈会、舞蹈、趣味游戏、爱心捐赠等活动。 

  1228日上午,新疆分院机关及幼儿园干部职工前往乌市水西沟参加徒步活动。虽然天气严寒,但是大家相互鼓励,精神饱满,健步行走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徒步道上,浩浩荡荡的队伍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形成一道全民健身的美丽风景线。活动结束后,新疆分院幼儿园的老师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歌唱及舞蹈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出席活动并发表新年致辞。他首先对新疆分院各级工会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迎新年”徒步活动不仅加强了新疆分院广大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交往,增进了感情,还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全民健身的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气氛,更重要的是为2019年开了个好头,愿新疆分院新年再创佳绩。 

新疆分院机关及幼儿园干部职工前往乌市水西沟参加徒步活动

  

新疆分院幼儿园老师进行舞蹈表演

  1228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迎新年联欢会,各科室70余人在新年来临之际欢聚一堂,共贺新年。活动开始前,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信劲松致新年贺词,并向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重点汇报了各科室主要工作,并对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总结表彰结束后,联谊会在分院宾馆激昂欢快的舞蹈《美美哒》中拉开了帷幕,物业科《东北大秧歌》,展现了东北民俗特色及职工饱满的情绪、健康的体质。娱乐活动夹气球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大家积极参与,尽显机智、幽默,欢声笑语沸腾全场。活动中,还精心设计了抽奖环节,抽奖活动别出心裁,惊喜连连,会场上洋溢着着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气息。 

联谊会现场

机关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信劲松致辞

  娱乐互动游戏、夹气球

中心物业科才艺表演《东北大秧歌》

  正值跨年,离家近1500公里的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员们同样张灯结彩,积极组织活动营造节日气氛,通过与驻地村民举行辞旧迎新爱国宣讲、文艺联欢会、献爱心捐赠仪式以及农村厨艺大赛等活动,共迎新的一年。 

充满节日气氛的工作队驻地

  在巴格齐村大院里,驻村工作队员们组织当地村民进行着厨艺大赛,现场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村民创新制作的各种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工作队还现场为厨艺优胜者进行了颁奖。活动中,巴格齐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冯涛表示,今年村里喜事一件接着一件,村里第一次装上了路灯,村集体与村民的收入均有了明显增加,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村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巴格齐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冯涛为厨艺大赛优胜者颁奖

村民们制作的特色美食

  在墩阿热希村工作队驻地,工作队员们将红艳艳的灯笼悬挂于门厅、走道等处,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气氛。1229日一大早,村民聚集在村委会的文化大舞台前,参加墩阿热希村献爱心、感恩情、促团结捐赠仪式。仪式上,由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倡议,来自深圳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奇台县等地的寄来的羽绒服、毛衣、卫衣、全新婴儿服等大大小小400余件衣物全部发放给村民。墩阿热希村妇女工作部部长红霞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并代表村民对热心同胞的关心爱护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墩阿热希村妇女工作部部长红霞主持捐赠仪式

  1231日,在原墩阿热希村驻村队员赵国兴的积极协调下,墩阿热希村的村民们又收到了来自浙江森马服饰公司捐赠的200多件羽绒服,捐赠现场熙熙攘攘却不失井然有序。领到衣服的村民都十分开心,“谢谢你们送来的衣服,让我和孩子能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穿上棉衣不仅身体暖和了,心也暖暖的,谢谢!”村民布海迪握着工作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捐赠仪式现场

  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到岗以来,聚焦深度贫困村摘帽,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为了村民们的日子能过得更好,笑得更加灿烂,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加大扶贫力度,通过科技项目下基层、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等方式,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持续增强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扬帆远航正当时,接力奋斗谱新篇。2018年,新疆分院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新疆分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明确科学院的使命担当,开拓创新,奋力进取,为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