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在中科院首届职工龙舟赛中取得佳绩

  529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以“风雨同舟70载,百舸争流创辉煌”为主题的中科院首届职工龙舟赛在厦门龙舟池隆重举行,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20支代表队的400名队员参与龙舟竞渡。经过两轮比赛,新疆分院获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中科院副秘书长、工会主席、体协主席李和风,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中科院新疆分院原分党组书记牟振江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刘京红表示,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中科院体协、工会委员会组织全院职工龙舟赛,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将全民健身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决策的全面落实,也是对爱国奋斗、团结拼搏精神的大力弘扬,希望参赛各单位紧紧围绕中科院“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宗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龙舟精神,勇立科技创新的时代潮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今年的赛事分外激烈和精彩20支队伍取前8名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另设“团结拼搏奖”和“齐心协力奖”。赛制按照赛前抽签分为4组5个赛道,新疆分院龙舟队被分在了高手云集的第2组第3赛道,经过队员们通力协作,发扬“奋勇争先再创辉煌”的拼搏精神,在预赛中用时1分3788完成300米赛程,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完成预赛;决赛中,队员们积极调整划桨策略和座次队形,齐心协力、奋力追赶,紧紧咬住领先的龙舟,最终以预决赛相加3分16秒37的成绩位列第八名。 

  此次龙舟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新疆分院广大领导干部职工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赛前,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和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建荣认真安排部署,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动员报名,进行了一系列龙舟比赛技能培训和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经过刻苦练习让队员们掌握了基本的持桨和划桨动作,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凝聚力,为在比赛中的良好发挥奠定了基础。赛场上鼓手、舵手和队员们的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和赛场外新疆分院上下的鼓劲加油,都充分体现了新疆分院整体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

新疆分院龙舟队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财务处处长刘非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新疆分院龙舟队冲过终点线的瞬间

奋勇争先,顽强拼搏

新疆分院龙舟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收获喜悦的时刻

收获喜悦的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