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总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力量,提高新疆分院各基层工会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010日-1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工会委员会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工会知识培训班,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安尼瓦尔·买买提指出,这期培训班是在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新疆分院工会组织举办的首批培训班,旨在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安尼瓦尔·买买提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性要立足实际,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使命和担当,努力在业务工作上开创新局面要履职尽责,将民众参与、民主监督和维权工作落到实处。并勉励各位学员要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为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和院党组 “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以及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李瑾作了专题讲座。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案例,内容丰富、条理性强,为做好新疆分院各级工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通过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课程设置对工会今后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