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双庆”职工暨研究生“三人制”篮球比赛落下帷幕

 

  6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庆祝建国70周年和庆祝建院70周年职工暨研究生“三人制”篮球比赛在新疆理化所篮球场举行。新疆理化所、新疆生地所、新疆天文台工会、团委积极响应,纷纷组织职工和研究生篮球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幕式由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崔旺诚主持,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致开幕词,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为比赛开球。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马路,所、台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以及6支队伍的运动员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安尼瓦尔·买买提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人的健康和体育惠民问题,并将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奋斗目标之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有利于增强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更有利于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体育是竞争的代名词,又是友谊的使者。希望大家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始终抱着“既看重比赛、又珍重友谊”的态度,满腔热情,积极参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和谐,赛出新时期科学院职工队伍的崭新风貌。同时,为了始终保持干部、职工和学生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努力形成锻炼身体的长效机制。这次篮球比赛的结束不能成为锻炼的终点,而要成为大家经常性锻炼的新起点。 

  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新疆理化所职工代表队和新疆生地所职工队在总决赛顺利会师,下午16:00时双方展开了最后的冠军争夺,大家虽然在场下是亲密无间的同事、但在球场上却你争我赶,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的机会,在大家期盼的目光和友谊的呐喊声中,经过激烈和艰苦鏖战,最终新疆理化所职工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新疆生地所职工代表队,夺得本次篮球比赛的冠军,新疆生地所职工代表队获亚军,新疆天文台职工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各单位研究生代表队的比赛也紧张激烈,跌宕起伏,场外拉拉队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让篮球比赛气氛不断升温。在一天艰苦的比赛后,新疆生地所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冠军,新疆理化所研究生代表队荣获亚军,新疆天文台研究生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为提高比赛质量,推进新疆分院篮球水平的提升,新疆分院工会特邀请了自治区篮协国家级裁判来比赛现场和我院裁判一起担起整个赛程的裁判工作,对我院篮球裁判工作也是极大的提高。本场比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现场观众表现突出,院所台工会工作者以及新疆理化所的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裁判员公正无私,职工及其研究生全体运动员真正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值得表扬! 

  比赛结束后,崔旺诚书记代表新疆分院工会、团委向前三名获得者的职工和研究生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大家合影并致闭幕辞。他说,篮球运动是展示青春活力的运动,是展示团队精神和篮球元素优化组合的运动,是体能加智慧的运动,是竞技加拼搏、比赛加友谊、激情加汗水的运动,希望各位职工和研究生运动员们在体育运动中加强交流,培养情感,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新疆分院工会、团委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职工暨研究生篮球比赛,目的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52020年)》的工作是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的实际需求而出发的。比赛增进了职工暨研究生间的交流和友谊,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全院职工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今后,新疆分院工会、团委将继续本着丰富职工及研究生文体生活为原则,从促进身心健康角度出发,开展更多更好地文化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健康发展。 


各单位领导致开幕词


运动员雄壮入场


赛场实况


全体运动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