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推进会

  为确保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在新疆分院系统取得实效,不断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18日,新疆分院召开系统单位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推进会,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纪检专干,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4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新疆分院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统一组织观看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相结合。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带头参加,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督促落实好党风廉政教育月各项活动。二是专题活动要确保实效。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根据单位实际特点,创新形式,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坚持日常工作推进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推出一系列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三是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通过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展示,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分院发展环境,推动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