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下午,新疆分院纪检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分院机关干部职工,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31人参加了培训,分院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侯铁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新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高歌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她从“制定监察法的背景;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监察法及实施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高歌教授的整个讲解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释疑解惑、指点迷津的效果,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提供了重要指导。

  同时,培训会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自觉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