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会

  1月12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会。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分院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等49人参加会议。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安尼瓦尔·买买提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领学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安尼瓦尔·买买提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专题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所取得的重大意义为出发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自我革命及正风肃纪反腐的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阶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履职尽责担当,建设分院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分院各级党组织、纪检部门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强化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批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认真落实驻院纪检监察组与中科院党组召开的2021年年终专题会商会议精神,按照侯建国院长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驻院纪检监察组提出的要求,通盘考虑,统筹做好分院及各研究所、台2022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为扎实推进中科院“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和典型案例,自觉接受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在思想上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行动上增进廉洁自律的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安尼瓦尔·买买提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