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2022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新局面——新疆分院纪检组召开纪监审工作例会

  17日上午,新疆分院纪检组召开2022年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例会,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等21人参加会议。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中科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等3个文件材料。分院系统各单位纪监审负责人分别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开展日常监督、开展内部审计、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2021年纪监审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 

  安尼瓦尔·买买提对分院系统各单位2021年开展的纪监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聚焦主责主业,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他对2022年纪监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首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本单位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确保监督执纪权规范正确行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其次,要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落实中央、中科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求;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对一把手监督的具体措施。再次,按照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认真组织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和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最后,他强调春节将至,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以节点为考点,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深化监督执纪问责,节前约谈、提醒财务、公务接待、食堂、公车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履行监管职责,形成监督合力;节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节后对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督促各单位以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驻院纪检监察组和院监审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2022年纪检监察审计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如何有效开展好各项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安尼瓦尔·买买提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 

分院系统各单位汇报2021年纪监审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