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系统第二季度纪检例会召开

  20216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纪检组组织召开分院系统第二季度纪检例会,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检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 

  会上,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带头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 

  会上,新疆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宣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新疆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景军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关于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恪守科研伦理的提醒》《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和《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等文件材料。 

  会议督促分院系统各单位对照2021年纪监审工作计划,主动推进本单位纪监审年度工作和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分院系统各单位就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头高质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要用好第一种形态;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尤其是加强对新进人员、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强化科学家精神;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地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主动加强纪监审业务理论学习,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科学院“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对配合中国科学院党组做好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纪监审工作。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左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