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纪检组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影《黑金危机》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20216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纪检组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影《黑金危机》。 

  《黑金危机》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等部门拍摄的反腐题材的电影,讲述了检察机关在调查虎山煤矿爆炸案过程中,发现矿业集团董事长勾结安监局局长、国土局局长、城管局局长等人,利用国有企业改制之际,肆意侵吞国有资源,隐瞒矿难事实真相,检察官不畏强权、勇于担当,依法与腐败利益团伙斗智斗勇,终于使沉冤地下的受害者得以昭雪,腐败分子得到应有法律惩罚的生动故事。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强调,要把观看该影片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坚决支持、参与反腐败斗争,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做到增强党性、增强纪律性,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牢记党纪国法,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实施办法,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观影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