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一行来新疆分院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202148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室高级业务主管刘刚一行对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进行调研,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各单位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专职审计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会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代表新疆分院对袁东副局长一行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在院监审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新疆分院围绕制度建设、工作安排、落实整改等方面开展审计工作,完成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双覆盖”、研究所(台)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各项专项审计、自主审计任务,此次调研将对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科院监审局审计室高级业务主管刘刚作了《内部审计典型问题分析及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的报告。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汇报了2020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贯彻落实情况、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和2020年审计项目情况等。与会同志还就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就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及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点评;详细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制定的背景、要点,内部审计的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审计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等。他强调审计全过程监督要以目标明确、程序规范、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依据充分、处理恰当、建议可行、整改到位、成果有效为总体目标,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精确问题和责任。他要求分院要统筹区域审计力量,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表示,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主动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积极发挥分院的统筹管理作用,增强工作合力,加快形成分院内部审计一盘棋,推进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提高审计结果运用水平;要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十四五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开好局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