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征程——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纪检会议

  2021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纪检会议,各所(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新疆分院机关纪委委员及各单位纪检干部参加会议,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了院直属机关纪委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上,安尼瓦尔·买买提强调,各单位纪检部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科研管理、师德师风和科研道德等方面的问题;三要强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四要把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深化日常监督;五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六要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思想境界,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上,新疆理化所纪委书记孙正文、分院机关纪委书记红霞都作了发言,一致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次全会精神实质;发挥监督作用,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围绕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醒、在意识上自觉、在行动上自律。 

  安尼瓦尔·买买提对纪检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通过传统手段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宣传展板、网络、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类载体,宣传学习全会精神。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五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新疆分院2021年重点纪检工作。 

学习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新疆分院纪检组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