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参加院召开的采购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研讨会

会议现场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刘振华汇报工作情况

2013年6月4-6日,中科院采购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监审局、各分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企业党组,各分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联系单位,部分院直接投资控股企业,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疆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药物所重点介绍了本所试剂、耗材采购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情况。中科院化学所等16个研究所分别介绍了本所采购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新疆理化所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刘振华汇报了本所试剂、耗材采购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还围绕提高采购领域管理水平、防范廉洁从业风险进行了讨论。

李志刚就进一步推进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院党组决定在全院全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重要部署,也是我院的实际需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很好地融入到本单位的管理工作中去,确保实现既提高管理水平又有效防范风险的目标。他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务求实效,既不要搞形式主义,也不要急于求成,更不能等待观望,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并及时将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归纳总结。他希望,院属各单位要振奋精神,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尤其是参加研讨会的各单位,要继续抓紧抓好,并切实做出成绩、做出典型案例来,带动其他院属单位共同前进。

会议还对参会研究所编写采购领域风险防控典型案例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