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12日,新疆分院召开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会,对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近五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新疆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新疆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卯蒸,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新疆分院监审处处长、纪检组副组长赵国栋主持。各单位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别从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制度建设、党风、作风和学风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同时对本单位开展的亮点工作进行汇报。 

  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新疆分院对研究所、台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 

  最后,张向军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五年来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扎实稳步地开展惩防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取得初步的成效。新疆生地所有11个野外台站,远离乌鲁木齐、环境艰苦,能够因地制宜地组织长期在野外工作的同志参加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强化预防监督,明确责任分工;新疆理化所在党支部中增设纪检委员,实行纪检委员与组织委员一肩挑。做到早提醒、抓早抓小,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新疆天文台承担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QTT)项目,按照国家和科学院关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定和要求,对基本建设、财务、合同审批等关键岗位和人员加强监督。他要求,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会议现场 

 

各单位汇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 

 

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作会议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