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对新疆分院和相关单位进行审计质量评估

  按照《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开展审计质量评估工作的通知》(监审字[2019]20号)文件要求,由昆明分院纪检组副组长张忠滨等4人组成的交叉评估组于20191010日对新疆分院和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内部审计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估。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同海参加了评估。 

  评估会上,新疆分院审计业务主管王景军和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内审人员徐颖分别报告了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交叉评估组对照院监审局制定的《审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表》,通过现场察看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聘用、考核评估、内部审计规章制度、2018年度审计计划、审计通知、审计工作方案、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对照评分标准,逐条进行对照,认真进行质量评估,并对其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安尼瓦尔·买买提指出,本次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分为自评估、分院评估、交叉评估三个阶段,分院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落实责任分工,认真负责并积极配合完成评估工作;通过本次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分院系统要查漏补缺,督促内审人员聚焦主责主业,不断规范内部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会后,交叉评估组与分院系统内审人员就如何有效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评估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