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参加院2013年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

 

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纪检组长、副院长董云社在会上发言

7月23-24日,中国科学院2013年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在大连召开。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科院各分院纪检组长、副组长,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纪委书记、副书记,广州地化所纪委书记,院企业党组副书记以及各单位审计主管人员、驻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有关领导和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疆分院纪检组长、副院长董云社、监审处处长赵国栋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做了“立足长远,抓住重点,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主旨报告,通报了组局201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各分院纪检组组长、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纪委书记、广州地化所纪委书记、院企业党组副书记等汇报了各自单位2013年上半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和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情况。

新疆分院纪检组长、副院长董云社代表新疆分院纪检组在会上作了“新疆分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根据组局安排,组局领导将于今年10月中旬前往新疆分院重点联系单位----新疆理化所进行督导调研,实地检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此次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的另一项内容是各分院、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的审计主管人员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做了科研经费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就今后进一步做好科研经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工作要求。

会上对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和相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李志刚作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和各单位2013年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特别强调了在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过程中,应当注意效率和风险防控工作的关系,不要图快,要可持续性,要统一思想,扎实推进。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与教育实践工作相结合,确保实现既提高管理水平又有效防范风险的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