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骨干科研诚信专题研究培训班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树立良好学风,2020年10月28-29日,在中科院监审局和人事局联合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纪检组承办的首期“中国科学院科技骨干科研诚信专题研究培训班”顺利举行。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张缨处长为学员讲授第一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科研诚信建设处孙东方处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在开班式上致辞,并主持了伦理课程和结业式。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本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科发党字〔2019〕6号和科发函字〔2020〕71号文件精神,以科研数据管理为切入点,围绕国内外科研数据管理的现状和趋势,国家科技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和科研数据管理核查的相关要求,我院部分单位及国内高校对于基础科研数据的管理办法展开学习,同时还剖析了基于科研数据管理漏洞而产生的学术不端、科研伦理等相关的问题。

  本次培训以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本次培训面向课题组长等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全院12个分院近70个研究单位的近200名科技工作者、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成员和科研诚信专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以及院属单位的近10位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课程由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研究会参与设计。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