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日前,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党务干部,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专题培训,提升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力量干劲凝聚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上来,推进新疆分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及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党务干部特点,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师范大学等多名教授为大家授课,精心安排《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二十大报告》《文化自信的反思与构建》《坚定理想信念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课程,课堂授课、视频播放、现场教学、红色践学等形式相结合,帮助学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培训班安排学员前往中国科学院“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观看彭加木事迹展、参观彭加木烈士塑像、聂荣臻同志题词,重温入党誓词,对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沉浸式学习,在互动体验中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通过本次培训,党务干部普遍反映,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尽快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自觉传承、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严谨治学,潜心研究,敢闯科学“无人区”,要敢为人先,敢攀高峰,集智攻关,团结协作,勇当关键科技领域的领跑者,抢占科技发展的制高点。 

学员到中国科学院“大漠魂 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