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新疆分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514日,中科院新疆分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中科院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光,组员纪魁显、侯继强、陈劲憬现场指导。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院党组第十巡视组组长李衡、组员欧云、刘文军和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学习。读书班由陈曦主持。                                                                                                         

  陈曦首先向巡回指导组介绍新疆分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按照读书班学习计划,陈曦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章节,并结合新疆第三次综合科考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新疆等分享了心得体会。肖文交结合学习,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从推动区域创新合作、推动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分院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陈光对此次读书班学习活动开展的形式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分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分工和工作经历积极领学和发言,为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良好的领学促学作用。同时指出,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没有务实管用的方式方法,就会陷入事倍功半的泥潭。巡回指导组将不折不扣履行六项职责,发挥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以问题导向为核心,找问题、理问题、督问题,推动新疆分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他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新疆分院改革发展,提高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有之力。

陈光书记现场指导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